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古风原创】逆鳞·叁

【叁】
江沁月确是什么也没收,也并非她自命清高,嫡出的两个姊妹先把喜欢的捡走了,剩下的她也不是很喜欢,她本身也不是那么喜欢珠宝首饰,所以就谢过父亲将剩下的存入家库里去了。她有一片鳞片,总是随身带着,她不清楚这到底从哪儿得来,这不可能是祖传的,因为家里姊妹们没有。鳞片通体雪白,略有透明,似玉非玉,摸起来手感偏凉,轻嗅还似有淡香。她从没见过这种鳞片,她甚至见过穿山甲鳞,却着实对这种鳞片闻所未闻。她也去寻过一些人,自然都是她信得过的。寻了好些人,才寻到一位老者告诉她,这是片龙鳞,所以往后她便不再拿它示人,就连家人也未告知。
龙属水,而谓龙鳞性偏寒,有定神养气之功效。
江沁月回了房里,便见着案上摆了一封信,字倒是怪清隽,大意是说自己在九玺阁为她求了个福子,请她三日后务必来一趟九玺阁。署名是北海若。
江沁月发誓自己从未见过那个姓北海的少年郎,也不知自己何时有恩于他。
别人爱怎样,那便怎样吧。
三日之后,江沁月还是去了九玺阁,或者说,是九玺阁特意派人来迎接的。她前一只脚刚踏进门的时候,里面刚好出来一个女子,嫡仙儿一般的,见着江沁月温和的笑笑。虽只是一面之缘,江沁月却觉得这女子特别有灵气。
阁内,阁主和北海若似乎早就在那儿等着了,虽然具体他们要做什么她不知道,但她可以肯定的是,绝不是求个福子那么简单。
届时北海若与阁主交谈甚欢,见了江沁月来便邀她入座,命人奉了茶。北海如同初见那般笑得温柔,阁主身边站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那孩子面上稚气未脱,讨人喜欢的很,阁主摸了摸孩子的头然后笑得意味深长。江沁月心中掂量了一下,那长的很好看的青年便是九玺阁主,只是她愣是没想通为何他身边会有个孩子。
九玺阁主眼含笑意,十分有礼又不失气场的对江沁月拱手一礼,“在下九玺阁主轩辕珩。”声音低沉好听十分入耳。
江沁月微微勾了唇角对他福了福身子,笑得得体又不做作,礼节这种东西她向来拿捏的很到位,且不谈庶出的姑娘,江府的小姐,从小这些条条框框便给规矩好了。
尔后起唇,是再得体不过的话语:“能够认识阁主是沁月的荣幸。”
北海笑着摇了摇头看着二人生疏又客套的对话,自顾自走到一旁落了座,伸手提了茶盏抿口,神情慵懒,让在阁内做事的小姑娘瞧了,面上红了又红。那小孩子笑眯眯的跟了过去,站在北海若身后,也不说话,只是一直看着江沁月笑,但她觉得,被他这么看着一点也不讨厌。
江沁月自个儿在心中忖了好几忖,难道北海邀她来九玺阁的目的只是为了向她说明他其实是个断袖?亦或是想让她给这个孩子带些什么?
“沁月姑娘可知,此次邀请你前来是做什么?”
虽然不大明显,但轩辕看得出来,江沁月在出神。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江沁月立即调整了状态,自信又没有太过张扬:“沁月猜想,”她唇边笑意加深,“定不会是求个福子那般简单。”
“哈哈,好聪明的姑娘!”轩辕拍手笑着称赞。他眼神狡黠伸手摸着自己的下巴对江沁月挑了自己好看的眉,“没错儿,其实在下……”他故意拖长尾音顿了顿,“对沁月姑娘一见钟情,不知姑娘可否赏脸……”
江沁月刚准备无奈的回一句“阁主莫说笑。”却听见一旁的北海若轻声咳嗽了一下,用指尖敲敲桌面,“先前还没注意,刚刚我才发现,”北海的唇角扬的愈发明显,那小孩儿不经意间向后退了一步。“轩辕你头发越发的长了。”
轩辕的眉梢抽了三抽,笑容全僵在脸上。他意识到要是再玩下去自己的头发肯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被绞没了,然后立马识相地转了话锋。毕竟识时务者为俊杰,占北海的便宜也不差这一次两次。
“姑娘你看我刚刚这说笑呢,在下今儿个邀姑娘前来……”
又听北海咳嗽一声。
“啊,是北海今儿个邀姑娘前来饮茶叙旧的。”
轩辕的好看,在于他即便一脸赔笑也很好看。江沁月看了看轩辕尔后又看向北海。北海点了点头,微笑似往常那般温柔,眼神中更凭添了几分无辜,全然看不出刚刚语气温和却话中带刀的就是他本人。他伸手,示意沁月坐下,笑盈盈的合了茶盏放回桌上,上好的青瓷与木制桌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姑娘先喝口茶吧,刚刚一直站着怕也是累了。”
不知是否是经过了茶的滋润,他的嗓音竟愈发的好听起来。江沁月在出神之时,手竟不自觉的跟着他的声音行动端起了茶盏,当她回过神来才发现,厅内只余下她与北海二人面对面坐着,阁主早已带那孩子进了內间。她用纤细的手指捻起盖子将茶叶稍稍向后挡了挡,盖子刚刚揭开一角,茶香便向外溢了出来,清新的很,汤色明亮,浅啜便觉满口茶香,回味甘甜,不得不佩服泡茶人的手艺,把茶的美妙发挥的淋漓尽致。只是她还在其中尝出一种别的味道,却淡的很,不仔细尝确实不易发现。此时耳边又传来北海的声,江沁月放下茶盏的手不经意抖了一下,她皱了皱眉。
“沁月姑娘,可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
北海的声音本就温润,她却觉得那声音漂漂渺渺的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脑中有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快速闪回,她抬手去揉额角,却不知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双手撑着桌面,却使不上半分力气,江沁月紧紧蹙了眉,头疼的快要裂开,脑中闪回越来越快,她根本看不清,自然也听不见耳边北海若一声声地唤她“沁月”,她似乎听见脑海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唤“伯颜”,她想不起来,什么都想不起来。
北海若见江沁月反应不大对,虽然他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却还是免不了的担心,他站在她身边拧眉成川,低声唤她可她似乎听不见。
江沁月只觉得身子无比沉重,动一动手指都要花很大的力气。她听见有人说,“睡吧。”便再也支持不住,淹没在一片黑暗之中。
“伯颜,是谁……”
在江沁月倒下的一瞬间,北海若伸手接住了她。他把她揽在怀里,静静看着睡着的她。良久,他将她打横抱起往內间走去,只说了一句。
“一如当年。”
-TBC-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