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渎神

前情提要:孙猴子什么都想起来了,可是你却什么都忘了

———————————————

“那……你还记不记得,俺老孙?”他试探性的问起。

“三界之内这不知道您是斗战胜佛呢?”

你对答如流。

猴子有点懵,感觉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俺……俺全都记起来了,丫头你……”

“我?”

斗战胜佛停住了,一时间寂静无声。

“你可愿跟俺回去花果山?”

他知道换作往常你肯定眼睛都亮了然后蹦着跳着说愿意。

可此时只换来你疑惑的眼神。

“您说笑了,我既不是您的弟子也与您无亲无故做什么要和您回您的法场呢?”

那猴子一听也愣了。

后来那天你找了个借口打发走了已经懵掉的猴子,什么都不愿意想一头蒙进被子里睡了过去。

等你再次醒来已经是三天之后。

虽说人类一觉睡三天实属不正常,但对于妖精来说作为恢复体力睡久一些也无可厚非。

你一醒来就看见友人坐在你边上一副难以言说的表情。

你刚醒也不愿意开口说话,只是想她投去疑问的眼神。

“那猴子……斗战胜佛他……”

友人支支吾吾的,你示意她接着说下去。

“斗战胜佛他在这儿坐了两天了……”

“你说什……”你惊讶的三个字脱口而出想想自己有些失态急忙改口,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你从床上坐起来,把睡觉揉皱的衣服抚平。“我知道了,我穿好衣服去跟他打个招呼。”

友人表示斗战胜佛她可惹不起,就不留下掺和一脚直接去人间找小书生玩去了。

你穿好了衣服推门出去,斗战胜佛神采奕奕的坐在案前,一点也不像是在这里生生坐了两天的人。

不是袈裟,也不是七夕那日暗红色的圆领袍。今天这尊圣佛穿了件深蓝的交襟,收紧的袖口看着就十分精神,双腿盘着,能见衣摆下露出来的一点点白色的裤子。

你轻咳一声用手稍稍扇了扇有些发烫的脸颊。那猴子恰巧在这时回头。

你对上了他的眼睛。

就如当年一样,你看见,他的眼中什么都有。

你稍微愣了一下立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又取了只杯子在他面前坐下,不急不忙地给自己沏了杯茶。

“圣佛今日不坐禅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了?”

你以为他还会像那天一样被堵的说不出话,谁知道这猴头似乎不是一般的聪明。

听完你这番话,他咧开嘴一笑,笑的仿佛就是少年人。

“嘿,俺家丫头的地儿俺怎的就不能来坐坐了呢?”

“谁是你家丫头!”

这会倒是换做你被堵了,话都没过脑子下意识就朝他喊回去。本想堵那猴头一下,没想到他倒还耍起无赖来。

凭什么他忘掉自己一忘就可以忘记那么多年,自己就要在他示好的时候立马服软?

想到这里你更是愤愤,拍案而起扭头就往院子里面去,把对面的猴子莫名其妙吓得一惊,一脸疑惑又为难的表情跟着你又往外去。

幸好之前租下的别院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巷子深处。不然街坊邻居大约会听见院子里传来这样的对话。

“喂丫头……”

“别喊我!”

“那你是承认你是俺丫头了?”

“谁承认了?”

“哎你不是不记得俺了吗?怎么就跟俺这么吵吵呢?”

“……你!”

你没想到孙猴子竟然还耍起无赖,故意给你下套,你被他气的不轻。终于原因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面对他。

你转过身来,双手抱胸蹙着秀眉瞪他,结果这猴子尝到了甜头就开始不饶人,开始反过来刁难你。

“丫头你不是吃了药把俺忘了吗?那个药似乎不太管用啊。”

“我……”

“那个药你是不是不好吃结果你把它吐袖子里了?”

他自己都有些忍俊不禁,这是你不爱吃药时候管用的伎俩。

他边走边往你这里靠近,最后把你逼到院子里的老槐树下面,他自己抱着手臂一副不会拿你怎样的姿态,倒是让你的手尴尬的无处安放。

斗战胜佛好整以暇的挑挑眉等你回答,你又羞又恼,因为他说的一定都不错,你被气的说不出话来,往他脚上狠狠踩过去泄愤,猴子倒是眼疾手快地急忙把脚撤来了还对着你嘻嘻直笑。

你从怀里摸了把折扇出来往他身上一砸拂袖而去。

剩下斗战胜佛手里握着折扇在树下一个人笑的直不起腰来。

-TBC-

感觉这段写的非常垃圾了,大约是江郎才尽我实在是想不出来要怎么写了,但是!啊结尾我都想好了!好不容易才想好了!五号我还要面试啊!超紧张的!面试完了我再更。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