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渎神

我错了我检讨,其实这里好久之前就写好了我以为很快就能完结就准备一起写完再发我发现没办法一次性写完而且后面我还卡了,又有考试就拖了很久,我不会说我连后记都写好了但是现在那个后记用不上了嘤。

———————

前情提要:你与友人在凡间七夕节去逛庙会,偶遇了一个七夕很熟悉的男子。

——————

你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扇柄,双腿像是不受控制的往前迈。友人并没有发现你的异样还在专心挑扇子,在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不断的拨开身边的行人,努力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向那个男人消失的方向追过去。

直到一个卖糖画的老人身边。

你停住脚步再也不能往前一步。

你一身红纱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嬉笑着的行人在你身边来回穿行,戴面具的男子站在人群之外,他一身暗红色圆领袍,白裤黑靴,在灯光昏黄的街角,与你相对而视。

一眼万年。

你突然鼻子一酸。

那人看了你一会儿,缓缓伸手揭下面具,露出真容。

那双赤金色的眼睛你再过一万年也不会认错。

他的眼神里像是什么都有,又像是什么都没有。

你在一瞬间几乎张口要喊出他的名号来,却只是听见吸气声,你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

有什么承不住重量夺眶而出。

旁边卖糖画的老人突然敲了敲他的锅子喊了一声。

“小姑娘要不要买个糖画。”

恍若从梦中惊醒,你颤抖着嘴唇吐出三个字,然后再一次掉头就跑。

“孙悟空……”

这已经是你第二次在他面前不能好好控制情绪然后逃跑了。

连手中的扇子被人撞掉都顾不得去捡。

孙悟空又变回了人像弯腰去捡了扇子,然后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卖糖画的老人的铺子前。

“哟,这位官人买糖画啊?”

“嗯。老人家,给俺画个小狐狸吧。”

“官人真是别有意趣,老朽在这儿卖糖画卖了大半辈子,来人不是画生肖就是画龙画凤,要画狐狸的你还是第一个。哦不,二三十年前也有人叫老朽画过一次……”

卖糖画的老头子还在一个人自说自话,孙悟空倒是有那么点不耐烦了开始掏耳朵。

头居然开始隐隐作痛,明明早就没了紧箍,可在今儿晚上见到那丫头之后又开始发疼。不是带着紧箍的那种剧痛,是那种侵髓蚀骨还带着痒的细密的痛。

这样的痛最是折磨人。

痛在深处,又隐隐发痒。

你往回走刚巧遇见迎面赶来的友人,虽然她平时也活泼,开口刚想责备她一回头你就没了踪影,现下见你情绪不太对只是轻生问了一句,

“你见着他了?”

你点点头露出一个笑,

“他穿圆领袍还蛮好看。”

花果山的小猴子们都睡了,这个人间的乞巧节斗战胜佛过的有些不那么自在。虽然这个女孩子的节日本身跟他没什么关系。

听久了小丫头在自己耳朵边上吵吵,突然消失大半月还当真不习惯。

孙悟空这么寻思着,就动身去山下找你。本想着自己得稍微端端架子,在后面看看你玩得开心就好,哪知道被你认出来还被追过来。你一身红纱的模样映在他眼里,讨喜的紧。

「女孩子就该穿红的。」

这句话又一次从孙悟空脑子里蹦出来,他突然又开始头痛。

斗战胜佛突然想起来,刚刚见你哭的时候,似乎心也是痛了起来。

他把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有些不知所措。

头上的痛似乎更加明显了起来。

「大圣!」

「大圣我们去摘果子,那天我看见一颗好大的桃子!」

「大圣我穿这身好看不好看?」

「大圣你真的要去吗……」

……

孙悟空紧紧皱着眉头用手抓住自己的脑袋,忍到极限他痛叫一声一掌拍下震碎了面前的石桌。

“那丫头……那丫头究竟是什么人!惹得俺老孙这般头痛!”

庙会之后,你与友人回到了之前租下的别院。她不忍看你这样取来一颗药丸与你。

“忘忧泉水搓出的药丸。该你忘记了。反正他也不记得了你了,你失去这段记忆又如何呢?”

“失去?不可能失去的。我在他心里,就像他也在我心里一样。”

孙悟空找到你的时候你刚好把药丸塞进嘴里,他一脚踹开门害得你把要咽下去的药丸卡在了喉咙里,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脸都憋红了还一直咳嗽。那猴子刚想开口问什么被你一把推开,你跌跌撞撞的去找水喝,好不容易才缓过来。

等你缓过来的时候,友人已经不厚道的跑路了,就留下孙悟空跟你两人。

他见你转好才坐下来,皱皱眉头问你刚刚吃了什么。

“忘忧泉水做的药丸,您问我这个做什么?”

忘忧泉水,传说能让人忘记前尘往事重新开始的泉水。斗战胜佛听着一愣,自己倒是全部想起来,这丫头倒是全忘了。

-tbc-

你们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