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原创古风】逆鳞·肆

【肆】
江沁月觉得身子轻飘飘的脑中昏沉什么也想不起来,刚刚飞速闪回的画面也全都不知去向。自己似乎是在做梦。周围是无边的黑暗,似乎身处虚无。
眼皮像是千斤重,有刺鼻和恶心的气味一阵一阵,不间断地钻入鼻息,其中似乎还混杂着浓浓的血腥味。她到底怎么了,她在哪儿,江沁月醒过来之前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她一点印象都没有,自己从哪里来。
似乎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江沁月猛地睁开眼。
四周一片混沌,分不清是黄昏还是黎明,天空不知被什么映得血红,海水近岸处满是鲜血,岸上更是一片狼藉。她倒抽一口冷气,却突然觉得无法呼吸,她这才完全清醒过来。自己竟是被人紧紧扼住咽喉。感觉跟着清晰起来,她这才明白眼下的情况。
江沁月被一个男人扼住了咽喉,飞在半空中动弹不得。地上有三个人,一个满身是血的少年郎半跪着,边上站着一对绿衣长发的男女。女子身上稍净,那男子倒是挂了不少彩。她看不太清楚,但那满身是血的少年郎的身影却是十分眼熟,脑中还在思索,身体却先行一步大喊了一声,“伯颜,莫再管我了!”尔后又觉喉间力道紧了几分,呼吸不能。
伯颜,是谁……
此时那半空中的男人突然狂笑起来向下大喝,“北海若,你要这个女人有何用?她既非仙胎,也非妖骨,区区一介凡人,百年将亡,现在救她过几年也会死。到时你什么时候如此懂得人间情味?果然这女人是祸患,你下不去手,那我便替你除了她!”
像是被硬生生地剥离,江沁月的魂魄又被从那身体中抽出来,在半空游离。
场面极其混乱,唯一有印象的是看那人轻而易举的扭断了那姑娘的脖子,扬长而去。
“怀瑾——!”
江沁月听到嘶吼,又不仅仅是嘶吼,身后海面上掀起滔天巨浪,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整个大海仿佛都在悲鸣。
血染透了近岸的海面。他一身素衣沾满血腥,抱着她温度逐渐褪去的尸体跪在那里。
此时她确实是看得真真切切了。那人确实是“北海若”,而他怀中的姑娘,竟是与她有着分毫不差的容貌。
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却缄口。
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她不愿看了。那北海若竟是想让她明白这些吗?她也不愿去想。
猛地惊醒,额上附着一层冷汗,房内只有她一人,衣着完好她着实松了口气。心悸一般的喘气不畅,江沁月有些慌忙的从榻上下来,离开了装饰华丽的房间,不顾阁内旁人的眼神,步伐带着慌乱,逃跑似的离开了九玺阁。
江沁月觉得这是她活了这么久以来最慌乱的一次。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或许她知道,只是不愿承认。
回家之后她还是像往常一样,只是不再收外人任何一件东西。唯有怪事,便是自那以后,三天两头她便会做一些诡奇的梦,梦中的女子长发垂地,有着与她不差的面容,开口说些什么她总听不清,片刻之后那梦便消失了。
梦魇?却又不是梦魇。
她知道这个女人是怀瑾,但她想说什么?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