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渎神。

我错了,三部分什么的根本写不完
—————————————

你跑着出了花果山,殊不知背后粘着灼热而深沉的眼神。
跑着跑着你被什么软的东西绊了一下,向前摔出去,你吃痛的皱眉,膝盖一定给蹭破了。
脚上的触感特别奇怪,你刚想站起来看看什么绊倒了你,定睛一看吓得乎都说不出来。一个被咬掉右腿的人的尸体,大概是上山砍柴的樵夫。你立刻警戒起来,竖起耳朵听着四周的动静。突然四周拔地而起树枝一样的东西,比藤蔓更粗砺更坚硬,你幻出兵器打掉一些,但那些枝条没有变少反而变本加厉的增多,你招架不过来节节后退。估计是个树妖修炼成精正迫切的需要吃掉生人来积蓄养分和精华。
头上的发簪被枝条打落,你一头青丝披散下来。那是你最喜欢的发簪,你被这树精闹的有些来火,左手掌上窜出火焰向树精的枝条袭去,枝条被烧掉了大片,周围都是差不多的树木,你到现在都没有看见那树精的本体在什么地方。上方又有枝条袭来,你烧掉一些又打掉几片,却疏忽了脚下悄悄爬来的枝条,粗糙的枝条突然间缠住你的脚踝,你尖叫一声挣脱不掉被扯的摔在地上拖着走,最后被倒着提起来。你现在只在心里庆幸自己里面穿着长裤子。
你这才看清楚那树精的模样,原来周围长的相似的树木全是它小一些的枝干,真正的本体在十米开外的地方,树干粗的十人合抱都不一定抱得过来。
这树精最起码修炼了两千年。
你根本来不及腹诽自己出门前不好好看黄历,那猴头不认自己,还遭遇了这么一茬儿鬼事情。
绑住你脚踝的枝条悄然无声地往你小腿肚上爬,枝条越缠越紧,上面的刺刺破靴子和裤子扎进你的皮肉,鲜血渗出,树妖似乎是尝到了甜头,把你提的更高,你能看到树妖中心的位置张开大嘴想要把你吃掉,到这种时候反而内心开始平静,你刚放下矜持要砍断缠在脚上的枝条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脚上的束缚突然松开,一道金红色的身影闪过你开始急速下坠。
“呀————!!!!!!!”
不是你自己砍断的枝条,身体失去平衡,这样子摔到地上就算不受伤也要疼死。
你在心中骂了那猴子千万遍。
除了骂人,你在下坠的时候就看见树精周围闪过千百道金色的光,然后主干部分被打得根本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你都忘记自己在往下掉,在反应过来自己快要到地的时候突然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斗战胜佛一脸从容,似乎完全没有担心过自己没有接住会怎么办。
失手让女孩子摔在地上?这种事情不存在的。
你给吓得不轻,缩在他怀里缓了好久。斗战胜佛一句“女施主也该起来了吧”还没说出口,你缓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拿好的那只脚狠狠踢在他身上。
孙悟空气急败坏的捏住你的脚踝省的你再做恶。听得出来声音都咬牙切齿。
“你这个死丫头你干嘛!俺老孙救了你你不感谢俺还恩将仇报!”
“我差点被你摔死,我都准备自己下来了你这一下我根本没法自己保持平衡!”
“你这丫头怕不是傻了!俺肯定会接住你的!”
“谁知道你会接住我啊!我真摔死了你估计也就甩甩手就走了!”
那猴子还准备跟你继续吵下去,却突然意识到自己身为“斗战胜佛”的失态,只好硬生生的压下火气,心里暗自啐了一口把你放下。
你找到了自己的发簪,瞪了他一眼准备离去,突然腿上一疼你歪坐在地上。
刚刚被扎出血的地方红了一大片。
斗战胜佛叹了口气走过来把你打横抱起。
“把头发盘盘好,女孩子不要在人前披头散发的,不成体统。”
你没有回他,兀自盘起长发。这猴子成了佛之后倒是开始变得婆婆妈妈的了,封建又死板。
他走的是回去水帘洞的方向,到了洞门口,管事的老猴看到你刚准备开口看你悄悄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便会意的驱散了小猴儿们。孙悟空把你安置在一个隔间的榻上,毕竟男女授受不亲他不能直接脱你的鞋子。你翻了个白眼自己把鞋子脱掉又卷起裤脚。
伤口还在向外渗血,你听见他“啧”了一声,拿来伤药替你处理好。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流畅到像是平常的事情一样。
等到处理完他才反应过来,轻咳一声坐在旁边假装看风景。
“为什么救我?”
其实你也是还不死心就问出来,心里期盼着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可他说出来的答案还是让你叹息。
“俺可不说什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人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可我记得佛都挺无情的。一点人的感情都没有了,我听说佛家讲究四大皆空,当你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你才能悟道真正的佛道。你的「悟空」不正是这个道理吗?或许成佛就是就是寂灭,当你什么都没有了你就成佛了,当你成佛了,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坐在旁边耐心的听完你的一长串,然后只幽幽的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佛也有不无情的,佛在俺心中是一个「善」字。”
-TBC-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