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owLin

老饕。最爱孙悟空。

渎神(大概1/3)

渎神

这儿没有你说的什么齐天大圣,只有斗战胜佛。女施主,请回吧。
——题记

大雄宝殿之上,唐僧师徒超凡脱俗,功德圆满,也算是对得起取经路上十四载的风霜雨雪和苦果磨难。
孙行者已是此时的斗战胜佛,他不改往日猴头玩性跳到菩萨面前,双手合十虔诚却又处处打着商量。
这西天极乐胜地也只有观音菩萨让他心存尊敬。
“菩萨,菩萨。俺老孙这也成了佛了,也算得上是和你们平起平坐了,总不能还带着这紧箍叫你们再念什么紧箍咒让俺老孙头疼吧……不如,念个什么松箍咒,把它松了去,松了去!”
斗战佛摆了摆手,倒是惹得观音菩萨忍俊不禁。
菩萨开口,语气还是一样的慢条斯理。
“你这泼猴,都已成佛了还这般德性。当初给你带紧箍咒是怕你难管,现今你已成佛,早已舍弃那玩意了。不信,你摸摸看。”
孙悟空抬手一摸,果真头上空无一物没了束缚,好生自在。
十四光景取经路,九九磨难成正果。
一朝拜成斗战佛,惩恶扬善全始终。
菩萨念在孙悟空顽性难改,恐坐不住
极乐胜地,特请佛祖将东胜傲来花果山赐作斗战胜佛的法场。
在那之后昔日的师徒几人回了大唐,旃檀功德佛暂留讲经,剩下几人各自离去。
离开的那天晚上,孙悟空坐在长安外的一处山崖上。他远远的望着长安,那里有长安的万家灯火。他看尽了长安的灯火,然后低头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笑。
之后一个跟头向东而去。
————————————
三界之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天生本性自由惯,不坐仙山不坐禅。」
说的正是斗战胜佛。
东胜傲来的花果山是人间宝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就更不必说百果为肴,琼浆作酿。时隔多年再回到这里,花果山繁荣不减当年,斗战胜佛在此之后,更是一片生机。
你望着仙雾缭绕的山林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沿着一条石板小路往水帘洞去。此时斗战胜佛若是不在水帘洞里就在后山的瀑布那里。
你对那猴子可是了解的一清二楚。
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离这里不远处是一处温泉,但这个时辰斗战胜佛只怕是在瀑布旁的石洞里修炼。
你隐了气息从石头后面看他,他身披袈裟阖了眼眸,装模作样的在石洞里打坐。脑袋上空空荡荡,早已没了紧箍儿,就如当年的模样。
你的手攥紧了袖口。
“出来吧,都来了几天了以为俺不知道。”
斗战胜佛依旧阖着眼,自在悠闲。你自个儿在心里拿捏两把,走了出去。
“大……斗战胜佛……”
你按耐住心中的狂喜,想了想还是改口喊了他现今世人都知道的名号。
斗战胜佛闻声掀开了一边眼皮,却在看见你的一瞬间瞪开了双眼,虽然只有一瞬,一瞬过后他又急急忙忙的闭上眼睛假装从未睁开过。可刚刚的一瞬间确实存在,只是你正为叫出那名号难受的低着头,并未看到刚刚发生在一瞬间的事。
一瞬,心乱了。
像是圆石入水,掀起波澜。
“何事?”
孙悟空压低了声音来平复心里的波动,低沉的声音里掺着细微的沙哑。他懊悔自己刚刚睁眼又闭上,闭着眼反而满脑子你的模样。
「女孩子就该穿红的。」
这句话从他脑海里闪过,他不记得谁对他说过,又或是他对谁说过。
斗战胜佛自认为,取经路上见过的女妖精不少,模样漂亮的也不在少数。但不论是取经路上抑或是成佛后这么多年来,一见就让他有这样强烈的情绪波动的,她还是头一个。
噢,或许是第二次见面。孙悟空找到了眼前这姑娘面善的缘由。
取经路上似乎见过一次,没把她打死也是万幸。
“你……你这些年……过的可好?”
就算曾经那么熟悉,但许久不见你也有些拘谨,问出来的话你自己都想给自己一巴掌。这算是什么问候。
“嗯?”
孙猴子也觉得莫名其妙,这丫头又跟自己不是什么熟人,问出来的话还又悲切又尴尬。但他还是睁开眼耐着性子等你继续。
你终于是忍不住,如今他紧箍已去,该记起了吧,之前恐怕只是在逗你玩。
“大圣……”
孙悟空愣了半秒,然后接话接的飞快。
“什么大圣?”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是什么人?”
“齐天大圣是我的人。”
“你是什么人?”
“我是齐天大圣的人。”
你脸不红心不跳的答完,对面那猴子倒是撑圆了眼睛。
“笑话!这儿没有你说的什么齐天大圣,只有斗战胜佛。”猴子说着觉得自己口气可能有些生硬,怕你这个小姑娘禁不起吓,还是硬生生扭转了口气,甚至有些无奈,“女施主,请回吧。”
你被这话说的一愣,顿时感觉心如死灰。眼泪哗的就往下掉,连最后的挣扎都不想做,你掉头就跑。
你以为他脱下紧箍就能记起一切,到现在才明白,原来戴上紧箍是忘,脱下紧箍还是忘。一忘前尘往事,二忘人间情义。
百年过去,现在世间都只知道“斗战胜佛”却无人知晓“齐天大圣”。大家似乎都忘记了“齐天大圣”,不知道是佛毁灭了他,还是他自己,毁灭了自己。
-TBC-

信我后面就甜了,有忘才有记,欲扬先抑嘛。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